软件学院开展“一眼定情”《求职简历》制作培训会

2024-03-19



为提升学生应聘能力,全方位了解简历制作要点与投递技巧。由软件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主办,软件学院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一眼定情”简历培训会于3月18日晚7点,在9号楼115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

会议开始,就业办许惠主任为在座的即将面临实习的我院大三学生介绍了现阶段软件行业的现状、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情况、全国2021级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招生人数和2024年研究生录取总数,结合我院大四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的实际数据,明确要求大三学生要尽快转变就业观念,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一定要拓展技术面,按照学院的要求和步骤,积极主动地开展实习实践,让自己更具就业竞争力。许惠主任同时也勉励在座大三学生,距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在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是可以成功就业的。

随后,由毕业班导员王亚魁老师介绍首场主讲人情况。鞠汪洋——2020级就业优秀学生,2023年秋招签约于数字马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次,鞠汪洋以《我是如何准备秋招》为题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他谈到求职的关键在于扎实的技术基础,良好的实习经历也尤为重要。他提出做开源项目和刷算法题之于就业的必要性。还介绍了自己在投递简历和面试时的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

本次简历制作培训会共分三场,首场为同学们介绍软件行业状况、计算机相关专业考研考公数据分析,以及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第二场为同学们进行简历制作和个人亮点展示,第三场为同学们继续进行简历制作与投递技巧、以及进入面试后的注意事项。本次培训会主要面向我院大三年级。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会场座无虚席。我院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