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与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4-02-02

1月25日,河南科技大学与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西苑校区举行。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华春、总经理张怀珠、校企合作负责人牛中东,河南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士保、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裴亚辉、实验中心主任张虎、就业科科长许惠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河南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就业科科长许惠主持。

孙士保院长分别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以及软件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他希望以本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成为契机,为河南科技大学与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不断加强双方交流,在信创测试领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实践支持和技能培养,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华春女士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通过与河南科技大学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真实项目案例,让他们在大学毕业前就掌握国产测试工具的使用,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

随后双方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数字转型、全面赋能、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层面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春节后双方拟共同建设校内信创测试实践基地,并将组织一系列的技能培训和信创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行业趋势,掌握信创测试方向的技能,为河南省乃至中原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随后,孙士保院长与焦华春董事长代表双方在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上签字。孙士保院长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向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仪式结束后,焦华春董事长一行在孙士保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软件学院的实验中心和校内实践基地。

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开启了河南科技大学与北京关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深度合作的崭新篇章,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裴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