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学生成长经历分享会”和“优秀学生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

2020-10-04

                                                                       软工2017级年级长  张管甲

                                                                          软工176班班长  王子威


    10月4日,软件学院面向近千名2020级新生开展了“优秀学生成长经历分享会”和“优秀学生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活动也是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

    上午,由获得2019年“科大之星”——学习之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学习标兵、获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软工2017级年级长——张冠甲和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校级学习标兵、获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软工176班班长——王子威为新生做个人成长经历的分享,两位大四的学长在回顾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的同时,不忘叮嘱广大学弟学妹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面对学业”、“以不负韶华的责任感面对未来”。下午,则由在上半年疫情期间,网易新闻报道的为西藏自治区察隅县下察隅镇沙琼村贫困孩子捐款捐物先进事迹的软工1802班学生——吴桐和“中华网”、“今日头条”、“驻马店新闻”等多家媒体连续报道的在正阳县永兴镇疫情监测点坚守服务的软工1902班学生——姚远为新生做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两位学长不仅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所见所感所做,更深刻剖析了自我行动背后强大的思想驱动——源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社会担当和历史使命。

    本次活动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新生对学长们的精彩分享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未来的自己也能成为学院骄傲的优秀学生。

                                                    通讯员/许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