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4-03-20

为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地进行学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与潜能,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本科生工作处决定开展第十二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现将我院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绘制蓝图、挑战梦想、创造未来

    参赛对象

面向软件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

    参赛要求

此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比赛形式:预赛为PPT展示(7分钟以内);决赛分为PPT展示(7分钟以内)和问题答辩(3分钟以内)两部分。PPT展示都要求选手脱稿演讲。

2PPT作品要求:参赛作品PPT展示逻辑与层次设计清晰,对纸质规划书各项内容的关键点提炼准确、合理,作品简约大方,能与个人学业规划的目标相互呼应。

32023级学生立足专业知识学习,着眼社会经济发展,科学运用生涯规划理论方法,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完成纸质版《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书》。

4、安排在学院学业规划大赛获得一等奖的2022级学生为本次参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5、参赛学生需要在赛前一天将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PPT电子版发送至:2646632191@qq.com,  PPT以班级姓名命名,如“软工2301XXX”。

比赛安排

1、预赛时间:413号,地点:9#115会议室;决赛时间地点待定。

2、比赛评分:决赛设教师评审团。选手的最终得分由评审团的现场打分决定。

3、预赛评选出12名选手参加院内决赛。决赛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组织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最佳组织奖2名(活动宣传组织工作做得好的班级评为“最佳组织奖”且班级学生每人加2分德育分)

    注意事项

1、明确参赛资格与报名要求:

参赛者需按照规定的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并确保所填写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2、作品要求与提交规范:

参赛作品需围绕学业规划展开,内容应积极、健康、具有创新性,能够真实反映参赛者的学业规划理念。作品提交格式、页面布局等需符合大赛规定,避免因格式问题影响评审结果。

参赛者需确保作品的原创性,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该比赛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


软件学院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