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8-06-11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六月为“全省节能宣传月”,为增强同学们节能减排的意识,减少资源浪费,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加强宣传。

二、活动主题

1.“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2.“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三、活动地点

 西苑校区软件学院

1.教室  2、机房  3、寝室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时间

时间:610日到623

六、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1)联系校广播站,写好宣传语,充分利用广播宣传。

(2)联系各个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3)联系各班班委,令同学们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积极宣传。

加强同学们的重视程度。

4)积极宣传节约小标签征集,从学生作品中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制作和张贴,并给与设计者一份小礼物作为奖励。

2、具体内容

(1)、节约标签征集

活动时间:2610~620

活动地点:网上征集

活动开展:611日开始在官网发布征集信息,616~18日开选出优秀作品,19日为设计者发放小礼物,22日前完成张贴工作。

(2)、节水节电宣传(宿舍、教室、机房)

活动时间:610~630

活动地点:学生宿舍楼、学院行政楼

活动开展:联系各班班委,通知此事,节水方面——用过的水龙头一律拧紧、洗衣服洗澡等情况不将水管开到最大,不用的时候暂时关闭水源。节电方面——做到课后关灯、关风扇,寝室走后关电源,机房电脑保持关机等。

节能减排宣传月期间,学生干部带队到晚自习结束后在机房检查,详细情况再及时通过班委传到班级学生。

3、后期收尾

对活动期间的学生宿舍、教室和机房的节水节电情况做出总结,发到各班。

                                    软件学院学工办学生活动部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