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6-08


院属各班级:

为深推动我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决定在本院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各类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二)“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

学院统一地点进行诚信教育宣讲,加强诚信金融基础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引导本院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诚信教育校园展”活动

由学工办同学对广大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将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其中。早防范、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置。

(四)制作微视频/微动画

具体要求:

1视频时长建议控制在2分钟以内为宜,可以为情景剧、短视频剪辑、解说、抖音视频等形式。

2形式新颖、可视性、可读性强,简洁、直观、明了、易记忆且未在任何媒介上发布。

3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参赛者拥有作品版权或得到授权,作品不涉及任何版权纠纷。

4每个班至少报送一个微视频/微动画作品,题材自拟,推荐以校园防诈骗作为题材

三.活动时间

时间:2021年6月

四.报送时间和方式

请各班于62312∶00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和支撑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2263128848@qq.com。文件命名为“2021年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班级名称”。

 

软件学院学工办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