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旧物利用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1-05-08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与时代担当,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想观念,软件学院特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艺术文化节之旧物利用创意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全体学生

二、活动内容及作品要求

本活动共分为两个赛道,两个主题单元
赛道一、手工DIY改造: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易拉罐、废报纸、快递盒、鞋盒以及生活周边无用物等)制作出创意作品(作品题材包括但不限于剪纸、泥塑、废旧易拉罐等剪切拼接结合彩绘等制作的成品)。


赛道二、旧物利用海报设计赛:展开想象,动用自己的充满艺术的大脑,来以“绿色环保”、“旧物利用”相关理念为主题设计一幅海报。作品格式为:静态海报尺寸长100cm,宽70cmRGB模式,JGP模式,300dpi,不超过15mb竖版为宜


主题单元一、“电脑医生”校园行:软件学院电脑医生团队将分别在开元校区和西苑校区为同学们电脑进行“坐诊”,处理一些能力范围内的小故障以及关于相关软件问题的解答交流,有需求的同学可以到值班棚咨询了解。同时回收大家的废弃电池等电子产品,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时间:513日(周四)下午15:00-18:00516号(周日)全天

地点:开元校区嘉园食堂门口,西苑校区南苑食堂门口


主题单元二、“旧物予新人”

1. 同学们在生活中还有利用价值,但自己已经不再需要的东西(比如书籍、茶叶、小饰品等生活用品、多余的充电线、耳机等电子产品)提供出来,拿到“旧物”收取点保存,届时会将收集上来的旧物品在QQ群(1045476402)展出,给它们寻找新主人并赠送新主人附带原主人签名的爱心卡片,原主人也会收到对应的“旧物利用环保小天使”荣誉小卡片和小礼品哦。

2. 同学们如果在群中寻找自己需要的物品,可以联系工作人员来到值班棚子领取,并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以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即体现“旧物予新人”的活动理念。


三、报名方式

1. 有意愿参赛同学可加入QQ群聊(群号:855616283)“旧物利用创意大赛报名群”了解咨询详细信息下载报名表。
2.赛道一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及纸质报名表在52214:00-19:00将参赛作品送至西苑校区北院9号楼203教室,电子版报名表发送到
1085304566@qq.com

赛道二参赛者只需电子版报名表以及作品压缩打包发送到2889758713@qq.com即可。

3.同学发送时将报名表和作品文件压缩命名为:旧物利用创意大赛报名表-学院专业班级-姓名(赛道名称)。
四、参赛要求

1.请报名人员认真准备,按时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内容均为原创。

2.无特殊情况,参赛选手只能从报名选手中选拔,不得另行更换。

五、日程安排

1.手工DIY改造赛道和旧物利用海报设计赛道报名截止至52219:00

2.525号将对手工DIY改造赛道和海报设计赛道统一进行参赛作品评选(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给特等奖获得者颁发惊喜大礼哦,于526日进行获奖作品公布。

六、主办单位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七、承办单位

河南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团委

河南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软件学院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