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 2020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

2020-12-14

2020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全国各个赛点举办,来自软件学院的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全国总决赛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获取省赛一等奖的6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学子发挥出色,软工182刘健同学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该赛事的最高奖项;软工182刘奥、软工188朱炳旭获全国二等奖,软工181李晗、软工182薛钦海获全国三等奖。

2020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成功入选,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蓝桥杯大赛。十余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300 余所院校,累计5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通讯员:李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