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冬季拔河比赛”的通知

2018-12-10

河比赛一直以来是中国的传统体育活动,在比赛中能够很好的体现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从而加强参赛团体之间的合作、交流,增强整个参赛队伍之间的凝聚力。

因此,学院将自2018起,每年12月份为同学们举办一场“冬季拔河比赛”。

  主    :软件学院学工办

   办:学生活动管理部
  活动对象: 2017级2018级(21个班级,每个班级17名男生、3名女生)

活动口号:让运动驱散冬季的寒冷,让热情点燃青春的火焰

一、比赛时间

12月12日,1314日(周三,周四,周五)下午12:30-13:30

二、比赛地点

   北院9号楼西门小路上

三、比赛流程

   1、21个班分为三组,每组7个班级,然后每组抽签选出一个轮空的班级,剩余班级1v1对决,每个组决出4个班级
   2三个组的4个班级两两在进行一次对决,决出6个班级
   36个班级再进行抽签,两两对决决出3个班级进入决赛
   43个班级进行循环赛,争夺冠亚季军的位置


 四、事项

1、每场比赛每班出20名成员参赛,准备阶段可自由替换参赛队员,但禁止外援,一旦发现直接取消该班级比赛资格。
   2每场比赛每班出20名成员参赛,准备阶段可自由替换参赛队员,但禁止外援,一旦发现直接取消该班级比赛资格。
   3比赛开始10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或参赛人数不够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4、第一天比赛前在比赛场地画好拔河线,之后每天比赛前描一下画好的线。
   5安排两名同学,每场比赛开始前统计一方人数是否为20人。

   6、比赛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重在参与,注意安全,量力而行。比赛时,由于双方都是用力拉,所以拔完后一场后不可立即松绳,以免造成对方队员受伤。

       7、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熟记活动口号。每组比赛开始前,两支队伍先要共同喊出活动口号,方可开始比赛。  

       8、学生活动管理部安排专人拍摄每场比赛的照片和视频,并及时上传至2017级学生QQ群和2018级学生QQ群。另,各种比赛,班级拉拉队的组织情况是作为班长和文体委员学期末考核的依据,活动管理部也注意安排专人作好记录。  

       9、比赛所需:院旗、桌凳、记分牌、绳子、大鼓等物品,活动管理部请提前清点准备。  

       10、该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五、比赛奖励

比赛成绩前三名的三个班级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冠军300元,亚军200元,季军100元)

                                            软件学院学工作办公室

                                            20181210